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全员向】来自异世界的妖魔鬼怪?!

看了非人哉很早就想写的脑洞

这次我肯定能多带点人了

小段子 不累👌



0.

大家好,我叫艾清枫,是一个很普通的高二学生。

按理讲,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当我的周围出现了那些妖怪,一切都变了。



1.

可能是宇宙混乱了吧,在这二十一世纪,出现了许多曾经的妖魔鬼怪。

比如我的室友黎哀,她是一个玉兔精,据说嫦娥还抱过她。当初我为了不住宿去合租,黎哀及时出现帮了我。

她总跟我讲时代在变化,人老就不容易找到工作。

“可你看上去很小哇,跟我差不多大!”

她痛苦地摇了摇头。

后来我才知道,玉兔精的辈分在所有妖怪中都算大了。


2.

我的另一个室友叫黑羽樱,听上去是来自日本的国际友人。到最后才晓得原来当时她迷恋了一个来自日本的叫黑羽快斗的怪盗,按照那的习俗,妻随夫姓,她也就一夜从土生土长的猫妖成了某知名怪盗的妻子。

樱酱在妖怪中算得上年龄很小,我当初认识她时她甚至还不能化为人形。于是,每次到了过年的时候,黎哀总会一脸生不如死的表情给她红包。

因为按照年龄算,黎哀或许是樱酱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奶奶。


3.

当樱酱还是一只白猫时,特别粘人,可她的监护人临时有事要出差,无法顾上她,就委托我和黎哀帮忙照顾一阵子。

她叫何欢,是个艳鬼。她就住我对面,平常待我也蛮好,尤其黎哀特别喜欢她,就答应她好好照顾樱酱。

最后才知道,原来何欢那时被派出所拘留了。

原因涉黄。


4.

原本是要拘留个十天半个月的,可何欢有两个朋友,钱多得上厕所用金子擦屁股。于是还没待几分钟,就被通知可以出去了。

她那俩朋友都是大天狗,一个叫唐九辰,另一个叫辞隐。

并且都是妻控。

有一次我问何欢是怎么认识他们的,她略微沉思,说都是客户。

我点头答应,接着转念一想觉得不对,连忙大叫:“他、他们俩是你客户?!?”

“恩?用现在的话说不就是客户吗?在我以前帮月老给妖怪牵线时,我就让他们认识了他们的媳妇了啊。 ”

你原来还兼职做媒吗……我暗松一口气。


5.

樱酱有时候会很生气,原因来自何欢。

毕竟是艳鬼,还是有点风流性子的,总爱沾花惹草,弄得到处都是乌烟瘴气。樱酱觉得不公平,认为自己把所有都给了她,可那人还不收敛。

“我怎么收敛啊?我本性就那样啊!”何欢觉得委屈。樱酱比她更委屈。然后一直喜欢何欢的黎哀也委屈,我一直被何欢口口声声说讨厌也委屈,最后跟何欢关系很好的九尾狐和杏也觉得委屈。

最后,后宫着火了。何欢到头来被唐九辰追着打。

因为和杏是唐九辰媳妇。


6.

有时候,何欢会在我们家做客,在说起旧事时总会提起:“想我曾经的辉煌,我那时可是艳鬼界的劳模。”

我觉得少儿不宜,叫她停下。

她耸了耸肩,说:“不就是吸男人阳气嘛,没有见识。”坐在一旁的和杏展开扇子,掩面而笑。

樱酱来了兴趣,缠着何欢问详细过程。我忙说太早了,黎哀也同时劝阻着。

“什么?不早啦!来,小猫咪,你且听我娓娓道来。”她作出一副神秘的模样,凑到樱酱耳边说起了悄悄话。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注意到樱酱的脸一会红,一会吓得苍白,最终沉重地点了点头。

“等哪天我就掀开男神的头盖骨看看。”

我们:?!!?!?!??


7.

众所周知,辞隐妻控的程度令人心服口服。

有次我们在聚会,正吃得热火朝天时,辞隐接了个电话立马飞奔出去,宁愿用翅膀飞扰乱交通秩序,身上被贴了几张罚单,事后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媳妇忘带家门钥匙了。

这可以理解,但是他家离饭店只有一小段路啊?走着去多快。

辞隐十分严肃地说:“外面那么热,万一热坏我媳妇怎么办?几张罚单才值几个钱,有我媳妇重要吗??失策了,你们说我要不要在身上装个空调?”

我们不由得为多金的辞总鼓起掌来,自叹不如。


8.

对面何欢家前几天住进一个外国人,是来自地狱的莉兹。

莉兹是个淫魔,以前与撒旦到阴曹地府进行国际外交,忙里偷闲出去逛时恰巧撞见了何欢,从此一见如故,俩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们二人有种莫名默契,看待男人的眼光也很一致。黎哀说这就是天意。

淫魔和艳鬼的组合,真是有种奇特的感觉


9.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以前一直住在月亮上的黎哀从不愁吃喝,只需要嫦娥抱着她,活的潇潇洒洒。

可如今她现在到处投简历,连连碰壁。主要还是因为年龄太大了。

我看见她整日愁眉苦脸,心生一计。

“黎哀哀你可以跟我一起做兼职呀,待遇也不错。”

“哎……可是清枫枫你工作的那个咖啡店小姑娘都那么可爱,我去恐怕不行吧……”

“不试试怎么行?!再说黎哀哀本来就很可爱……!”

我拍着胸脯做保证。


10.

结果黎哀哀被录用了。

得知这件事的其他人,突然玩心大发,组团去了我们工作的女仆咖啡店。

“欢迎光临……何、何欢欢?!”

“不行不行,现在该改口喊主人吧?”我站在旁边,清清楚楚望见艳鬼和两个大天狗交换了眼神。

顿时感觉不妙。

“请问你们要点什么呢?”我递过菜单,扯出礼貌的微笑在一旁等候回答。可是唐九辰直勾勾地盯着我,琥珀色的双眼溢满了笑意。

这么盯着我也是没用的……你又不能帮我抽到大天狗……我心里暗自嘀咕。

“清枫枫为什么不喊主人啊?”

我心里咯噔一声,果然矛头指上我了。我只好乖乖就范,如他所愿。

“再喊一次。”

“……主人。”

“再喊一次。”

“主人。”

“再喊一次。”

“来人啊有人耍流氓!!”

最终唐九辰被店长轰走了,永久进入黑名单。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