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九杏】传说鱼的记忆只有三秒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

突破自己!搞一个超级长的题目!怕不怕!怕不怕!【ni】

人鱼九x人类杏!九辰第一人称哦!有人物死亡qwq很抱歉啦…!!!

耶,新年新气象——!







00.

我沉眠于深海之中,等待定命之人将我唤醒。

01.

我叫唐九辰,人鱼,男,目前249岁,处于一个十分矛盾的时刻。

啧,明年老子就250了,不妙。

虽说岁数看起来很大,但在我们一族之中,我还算是刚成年的青年小伙儿呢,一身腱子肉的那种。

我们一族居住在深海之渊中,与人类社会遥遥相望,就像是他们和天的距离那般远。

但在人类眼中,我们就是传说,是不真实存在的生物,哈,真是可笑,不存在还被你们记录,那你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啊。

但这话嘛,说归说。人类探寻深海之下生物的步伐越来越快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够发现深海之渊了吧。

而在人类探索深海的同时,我们其实也在探索大陆的。只是比起他们的张扬,我们更加低调罢了。偶尔几次的不慎被发现,也全被当成水下的倒影之类的糊弄过去了。

但如果从我个人的方面来讲,我还是希望能和人类认识一下交个朋友什么的,毕竟,从某些方面来讲,我们也算是“同类”吧?

02.

我有个好哥们,叫辞隐,和我想法差不多,也想去人类那边认识几个人,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俩突然大脑一热,接着一拍即合,就那么稀里糊涂的游到浅海处了。

那一晚的月亮很圆,很美。带着几丝朦胧的红色雾气,就像是恶魔那双勾人的眸般。

我们到了一个海港,那里拴着很多船,甚至有几艘还亮着灯。正在我们考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的时候,一声落水声打断了我们的思虑。

我们往水声传来的方向看去,一个小小的女孩正在水里拼命的挣扎着,估计是不小心失足跌下船的。

原本我是叫他不要去多管闲事的,因为那女孩弄出的噪音已经引来了人,可他偏不听,说什么“如果再拖下去那孩子就要淹死了!”这类的话。

然而他英雄救美的代价,则是他的生命。

可能是被附近的危险鱼类偷袭惯了吧,那几个匆匆赶来的人类还带了枪。

在月色的照耀下,他们看的并不真切,只知那是一个带着鱼鳞而且长着尾巴的坏家伙。

可能是因为太过于惊恐,有一个人下意识的朝着辞隐开了一枪,他这一枪不要紧,没有打中他,但是原本就惊魂未定的女孩却更加大声的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挣扎,还朝着那几个人大叫着求救。

……

我想,我大概知道那夜的月亮为何那么独特了,那几丝红色的雾,不就是拿他的血染的吗?

最后一刻,我拼死拼活的把他拉了回去,但是还是迟了一步,那群家伙打中了他的心脏。

“哈……帮我替玫祈说一声……我,回家可能要晚了……不然她会担心……”他笑着,声音却越来越弱,直到最后他嘴角的笑意也隐去,我才反应过来,他已经永远的走了。

死狗子,明明知道她会担心你还断气,你倒好,两眼一闭尾巴一甩就不管了,我呢?你让我怎么给玫祈交代?

然而就在此时,一块木头雕刻的配饰从上面落了下来,我将那东西握在手里,那上面刻了两个字——“和杏”。

和杏,和杏,和杏。

我默默将这个名字记在心里。因为我知道,这东西是属于那个女孩的。

也就是,属于我的弑友之仇的东西。

03.

十几年的光阴,对于我们人鱼一族而言,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随着近些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鱼开始浮出海面,在人类不知道地方默默探索着这片大陆。

我在此期间,也又去过几次那个女孩已经逐渐长大了,而且我也确定了,她的名字的确就叫和杏。

我是掐着日子的去看她的,并且每次都会给她带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

她是知道我们的存在的。因为毕竟曾经有一条人鱼用命救了她。

她马上就要十八岁了,就在明天,而我呢,也打算在明晚去找她一回,顺便和她告白。

请不要误会,我是不会爱上仇人的。只是……

用这样的方法朝她报复,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TBC

突发奇想的随手撸x

嘿嘿嘿,看情况选择性填坑XD

新年快乐哟!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