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米英]无题

————————————

新春活动——猜猜我是谁

请在下方评论区猜测该文作者

参加人员:九辰  辞隐  黎哀  麋  乱世  樱酱  弗逼  施板  清枫  垂年


《无题》


一个与往常无二的寒冬,年迈的亚瑟与阿尔弗雷德相携着在街道走过,迎来他们人生中不知道第几个圣诞节。

“亚蒂。”身着烟色大衣的老人低头拉了拉身旁爱人的衣角,眼底柔软的神情使得他布满时光痕迹的面容英俊起来。

“我在,怎么了?”沙金发色的老人回头,细心的把阿尔弗雷德的衣领整好。

“今天买点土豆吧,我想吃土豆炖牛肉了。”

“好。”

于是阿尔弗雷德牵住亚瑟的手放进衣兜,十指相握,静静的向前走去。并肩而行的身影在雪地上留下温馨的脚印,冬夜的寒冷也被冲淡了许多。

两人提着装满果蔬的编织篮回到家中,亚瑟照例帮阿尔弗雷德脱下厚重的大衣,然后才解下围巾,换上围裙,拎起篮子走向厨房,将注意力放在晚餐上面。

“好吧。”亚瑟在心里嘀咕道“今天是平安夜,阿尔弗这个笨蛋一定又会忘掉我的平安夜礼物。”

长勺在锅中有一下没一下的搅拌着,正在胡思乱想的亚瑟,并没有发现自己家的“笨蛋”先生已经悄悄地站在了他的身后,双手在背后紧握着一束从邻居弗朗西斯的花店里买来的红玫瑰。

他想给自己亲爱的这位陪他走过半个世纪风雨的琼斯“太太”一个惊喜。

“亚蒂。”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开口呼唤自己近在咫尺的爱人。

“怎么了,阿尔弗…?”亚瑟扭头,却被一束在自己面前怒放的鲜艳玫瑰吓得说不出话来。

就好像回到了几十年前——

单膝跪地的阿尔弗雷德手捧着玫瑰,在自由女神像脚下与他拥吻,在神父的见证下发誓会陪伴他的爱人度过这漫长的一生一生。

阿尔弗雷德满意的发现爱人的脸红了。

他就像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毛头小子一样,活泼,可爱,朝气蓬勃。接住了扑向他的亚瑟。

花束被搁置在桌子上。

————————

老人的身体向来是不堪一击的,更何况是身体一直都不太好的亚瑟。

在那个耶稣诞生的纯白圣诞,亚瑟病倒了,并且一直延续到第二个,第三个同样的日子。

充满着消毒水气味的病房,贴近耳边的呢喃细语,床头换了一遍又一遍的花束,冰冷的输液管,一次又一次的被点亮又熄灭的手术室红灯,深夜里饱含泪水的祷告…

亚瑟的身体状况已经无力回天。

阿尔弗雷德寸步不离的守在亚瑟的床边,机器发出刺耳的尖叫的那一刻,他那装满了祈求与期冀的眼睛开始变得黯淡无光。他的眼角划过长长的流星,随着他的爱人一同逝去。

那是第四个耶稣诞生的日子,神入了人世,却带走了他的亚瑟。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