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白莲一周年】来自一个冒险家的日记

>> 自创的童话paro
   我也太能摸鱼了
>> 白莲一周年快乐啦

>> 我也很想写出甜甜软软的感觉啊



《来自一个冒险家的日记》



1月5日 天气晴

人人都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于是我从村东边那的铁匠拿走了自己前不久订做的宝剑收入皮套,又把妈妈用老爸的旧衣裳为我做的一套装备穿在身上,喂了阿黄三根大骨头,这才放心地出了门。

身为冒险家,我已经做好了游历探险这个拉普拉斯大陆的决心。无论是东边的蒙比亚高山还是西边的尼迪尔大海洋,唐九辰也绝不认输。



1月10日 天气晴

我到达了罗提斯王国,以一个冒险家的身份走进了城堡。

国王名为辞隐,他声势浩大地为我举办了一场舞会,我也十分有幸在那里见到了王后殿下。她十分美丽,仪态万方,一颦一笑都极其动人。

国王大人很支持我的冒险,他也希望有机会能看见在伦达里森林的传说中能带来幸福的独角兽。言外有意,我自然明白他想要让我将独角兽带回到他和他的王后殿下面前,祈祷得到永恒的爱情。



1月17日 天气阴

十分不巧,由于下了暴雨,我原定在17号前离开卡肯小镇的计划推迟了。

但我在旅馆遇见了一名女性冒险家,她有着不输于罗提斯王国的王后的姿色,可她明显活泼许多,古灵精怪,蔷薇色脸颊总挂着笑靥,向我诉说她经历过的奇事。

我感觉自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一般,老是会莫名其妙想起她温柔的名字——

和杏。



1月20日 天气雨

我与和杏来到了伦达里森林前的小镇,去了酒馆想要找些情报,却听说了现在的伦达里森林被爱恶作剧的花精灵所占领,根本过不去。

可我必须得经过森林,来寻找所谓的独角兽。我猜花精灵会知道些什么。

和杏劝我绕远路,万一这个花精灵热衷于将人们被花海包围,是永远也出不去森林的。但我去意已决,说什么也不听。



1月22日 天气晴

好吧,我一开始还真以为我的冒险家之旅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占领这个森林的花精灵确实太调皮了点,总会想着法子用藤蔓堵住我们的去路,和杏被太过馥郁的浓香搞的身体不适,我也觉得鼻头有点痒。

终于在昨晚,我捉到了那个可恶又可爱的花精灵。意料之中,这个花精灵娇小得很,整个身躯都是软软香香的。当时的她害怕得抓住自己的魔杖,浅绿色的蓬蓬裙因之前摔了跤有了脏。

她说她可以放我和和杏出去,只要别伤害她。我本意是有欺负这个让我有点难堪的小精灵,但转念一想,一个更好的主意从脑子里一闪而过。

“你当然要放我们出去,但我还有要求。”

“什、什么……先说好清枫才不会把洛洛给你的!”

“洛洛?昂,那个独角兽?”

花精灵连忙捂住嘴不敢回话。我偷笑一声,跟和杏交换了个眼神。

“好——不给就不给。但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的队伍。”

“才不要!母亲说外面有吸血的恶魔和吃人的海妖,清枫出去会、会……”

“这些都是假的,”我打断了花精灵的话,笑眯眯地说“外面只有小猫猫使者带你走向用甜甜圈做的道路,前头就是糖果屋。”

花精灵仿佛相信了。



2月13日 天气晴

清枫虽然没有见过当时我骗她说的场景,但总归是遇不到喝血的恶魔和吃人的海妖,这就让她很放心了。而且,她现在很喜欢与人类相处。

毕竟可爱的娇小人儿容易得到他人的爱心,一路上和杏对她更是爱不释手。我与辞隐不时的写信中,曾写道清枫的加入使我好似成了爸爸。

[所以和杏成了妈妈?]

我看着回信中写的字,低下头发出偷乐的笑声。



2月20日 天气雨

我们到蒙比亚高山时还没下雨,这场雨下的毫无预兆,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和杏突然生病了,脸色苍白,全身乏力,神志不清。即使清枫迅速使用了治愈,也丝毫不见效果。

收留我们的男人是个占卜师,他观察了会和杏的症状,发出诡异的笑声。

“这是被龙女诅咒了啊。”

“龙女?!”我和清枫同时惊呼起来。

“在这座蒙比亚高山居住的子民,一直以来是被龙族眷顾,但上个世纪中,有当地人背叛了龙族去信仰尼迪尔海洋的人鱼。龙族得知后勃然大怒,发誓有人鱼血统的人们来到蒙比亚高山都将被龙女诅咒。”占卜师又露出同情的目光,“真可怜,她就要这么受尽折磨痛苦地死去了。”

人鱼、龙女、死去、和杏……一切交织在一块就要把我弄疯了。我顾不得和杏有人鱼血统,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她会死去的这个事实。

“就没有什么能治好吗?”

“当然,当然咯,毒药总会有解药的。”占卜师的墨绿色瞳孔浸含虚伪的笑意,“你听说过人鱼的眼泪吗?”



2月28日 天气雨

雨连续下了八天,我感觉全身都泡在水里。

和杏在这期间昏迷过,但又有一段时间又清醒过来。她得知这个消息后,无奈地笑了笑。

“不可能的,九辰……没有哪个人鱼肯为其他人流泪。人鱼跟龙女一样,都是不懂爱情的生物。”

“但是九辰……我如今尝到了爱情的滋味,上帝不会允许我这个残次品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的惩罚到了……”和杏垂下双眸,撩起衣袖,我能清楚地看见覆盖在她皮肤上的是毫无光泽的鱼鳞。

“你是人鱼……可为什么有双腿?”

“因为我是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换的啊。”和杏笑的极其苦涩。

“真的不想再跟海中巫女做交易呀。”

有传闻说,人鱼都是向往陆地的,所以他们渴望有一双腿,这时看到商机的巫女趁虚而入,藏在深海最深处,与想要偷尝禁果的人鱼做一笔不公平的交易。人鱼们想要的这双腿必须要拿自己觉得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并且从此再也不能回到海洋,否则将会化为泡影。

我默默的抓紧和杏冰凉的手指,恨不得将自己的温度都渡过去。



3月10日 天气阴

总算停了雨,或许是前几天与龙女的谈判得到了结果。

和杏的病情不能再拖,可暴雨阻挡我们前往尼迪尔海洋的路程,我只好向占卜师追问龙女居住的场所,拜托清枫留在和杏身边照顾她,我孤身一人前去谈判。

龙族是傲气的种族,我再三恳求,才让龙女同意见面。

对方也不过是名少女,长相清秀,淡然的脸庞上有几片龙鳞闪耀,漆黑的龙角微微弯曲,尖锐的顶端令人不寒而栗。

她示意我坐下,又叫身边的女仆下去准备红茶。

我不想怠慢,赶忙把自己的来意说清,而龙女漫不经心地听着,好似事不关己。

“我知晓世上所有的事,包括你现在的心理活动。”她抬起自己的橙黄色竖瞳,缓缓道出自己的要求,“你只要答应给我带回一个名为何悲的人鱼的头颅,我就放你走。”

人鱼的头颅?我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一个人鱼的头颅而已,冒·险·家·大人不会连这个都做不到吧?你只需要把他引诱上岸,无论是再用刀刃砍断他的鱼尾,还是刮掉他的鱼鳞都没有关系,只要把头完整地带回来就行。”

我没有退路,只好点头同意。龙女挑眉勾起舒展的嘴角。

“合作愉快。”

“我叫莉兹,从此算个客户吧。”

龙女的瞳孔闪过狡猾的光。

“您觉得呢?”



3月17日 天气晴

我们来到了肯阳王国的首都——诺克萨城。似乎两天前这里有拉普拉斯最著名的马戏团进行巡演,今天是第二天。

清枫对一切都表示浓厚的兴趣,可她也知道现在尽快赶路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就乖巧懂事地不再去关注马戏团的事情。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带和杏和清枫一起去。有谁不喜欢马戏团呢?



3月18日 天气晴

清枫出现了幻觉。

在我们住的旅馆前面有一道长而窄的小巷,她说她在那里看见了有一名猫猫使者,身后是长长的甜甜圈之路,道路的终点有一座糖果屋矗立。

这本就是不合常理的,可她一口咬定就是有这件事。

和杏说或许是清枫被谁下了幻咒,才会看见这个场景。

所以这个城里有魔法师盯上我们了。



3月19日 天气多云

清枫突然骄横起来,死活也不想离开诺萨克城,无论是威逼利诱还是好言相劝,她软硬不吃。

正愁没有办法时,有一个小丑来到了旅馆宣传马戏团。

“欢迎各位来马戏团观看危险刺激的杂耍,我们将用最最完美的特技来欢迎观众老爷。”

清枫一听到马戏团便兴冲冲地跑到小丑面前,眼里像藏着星星一般。

“会有软软的棉花糖气球吗?”

“当然咯,小小姐。那里是个乐园,有巧克力瀑布和面包石头,还有许多的小猫咪,它们围着一堆牛肉粒跳着舞。还有很多东西噢,要不要一起来看呢?”

清枫兴奋地点了点头,在即将牵住小丑的手时我下意识抓了回来。

这个人身份还是一个迷,况且还有意诱拐清枫,绝对不安好心。小丑用他画着诡异妆容的脸庞露出更为诡异的笑容,他突然恭恭敬敬地向我鞠了躬,便走了。

然后他掉了一个东西,那是装着一些粉末的玻璃瓶。清枫一看到这个就忍不住害怕地大叫起来,她慌忙躲到我身后,说那个小丑定是对洛洛图谋不轨。

啊,洛洛。是那个独角兽。

原来我从未见过的独角兽真的就与我们一起行动到现在的吗?



3月25日 天气雨

我们又继续出发了。

然后在塔嗒大草原救了一名身受重伤的天使。她的翅膀有被剑刃划过的痕迹,血迹斑斑,身上横着数多条鞭印,宛如上过刑。

天使有自动治愈的能力,但鞭痕却迟迟不见消失。她说这是上帝给的惩罚。

“我爱上了一个人类。”天使黎哀这样说道。

“我要为了她,去尼迪尔海洋求得人鱼的眼泪。”

我懂得她如今的感情,便邀请她加入我们的队伍。



4月1日 天气阴

天使可以温暖他人,所以自从黎哀来了后,和杏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她与清枫玩得很好,像一个大姐姐照顾着这个花精灵。

黎哀说她认识一个人鱼,就把她所有事情告诉了我。我从她话中得知了这位名叫何欢的人鱼高傲且美丽,如同带刺的玫瑰让人接近不得,她不相信爱情,让她流下眼泪简直无稽之谈。

但黎哀愿意一试。

我当然也愿意。只要救得了和杏,哪怕是需要欺骗人鱼,让她爱上我。



4月26日 天气阴

我们终于到达尼迪尔海洋。

波涛翻涌,海平线是一片灰色,估计即将要下暴雨。和杏在海边木屋里,透过窗户深情地望着养育她多年的海洋——可她再也不能去拥抱它了。

和杏的病情愈来愈严重,我也知道这件事不能再拖。人鱼,人鱼的眼泪、人鱼的头颅。我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不尽快把何悲杀死,龙女莉兹估计是不会放过我们的,她可以加速和杏的死亡,我对此无计可施。

“我劝你到那时不要先去找人鱼的眼泪。”莉兹高高在上地坐在长桌的头位,“什么都躲不过我的眼睛。要是被我发现你想先让你的爱人喝下眼泪而不把何悲的头颅带回来,我可以立马让她死去。”

当时龙女的威胁还历历在目,但我到底要怎么在如此宽广的大海找到一个人鱼?



4月30日 天气晴

事情有了转机。

当我把杀死人鱼的事告诉黎哀和清枫时,她们都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你疯了?人鱼是上帝派到海洋的使者,人类这样做是会收到天谴的。”黎哀极力反对,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我知道,可我没有办法。这是龙女的要求。”

“龙女这是让你死!”清枫急得要哭起来了,“不行不行!清枫才不要让主人死!”

我深深叹口气,望着虚弱地躺在床上的和杏,心中却越来越清明。

“只要我能找到那个叫做何悲的人鱼……”

黎哀听到这个名字后顿时发愣,她睁大冰蓝色的双眸,像是没听清楚请求我再说一遍那个可怜的人鱼的名字。

“他……他是何欢的哥哥……”


5月3日 天气晴

在几天的等候,我终于在今天的晨曦中,遇见了趴在礁石上小憩的美人鱼。

她的银灰色短发被海水沾湿,紧紧贴服在两颊,长有鱼鳍的双臂柔美地放在坑坑洼洼的石头表面上。初升的旭日从海平面线缓缓舒展开一层圣光,镀在海面上,到处波光粼粼,她像是睡在太阳怀中的星空。

人鱼显然是被我的动静给惊醒了,睁开她那双亮蓝色眼眸,满怀警惕地盯着我。

“啊……你好。”

“你也是来要眼泪的人类?”

对方说话毫不客气,直接表明主题。她的语气很是轻蔑不屑,眼神更是差到极点。

“如果是的话,你可以请回了。上帝从没有允许人鱼得到爱情。”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种生物都该有求爱的权利。”

“或许,你相信存在一见钟情吗?”



5月4日 天气晴

我今天没有见到何欢。

果不其然,人鱼没有那么好骗。我原计划着让何欢告诉何悲爱出没的地方,再去得到她的眼泪。但如今她选择不出现,我也没有办法。

天使似乎害怕起我来了,她用担忧的目光望着我,嘴里总念念有词。

“九辰,你给人的感觉好像变了。”

“什么?”

“你不觉得你身上散发出一股臭味吗?”

“我洗澡很勤的。”

天使张了张嘴,又移开目光独自沉思着。



5月7日 天气阴

我捉到了一个人鱼。

她叫做樱,看上去年龄很小。起初就是因为她好奇心太重爱往岸上游,我才有机会捕到她。

可这没有意义,即使恐惧,人鱼也不会掉眼泪。樱被困于渔网中,过长时间没有碰到海水,皮肤出现了细细的裂痕。她紧闭着黄金眸,嘴里念的是倾诉给上帝的祈祷词。

可最近她祈祷的对象变了。

“我的女王大人,”小美人鱼美妙的嗓音变得沙哑,“请你救救你可怜的仆人……她如今被渔网所困,被恶魔所侵蚀……”

我好笑地望着面前的场景,拿出刀刃缓缓擦过鱼鳞。



5月9日 天气多云

黎哀背叛了我。

清枫说黎哀放走了虚弱的人鱼,甚至把这件事告诉了和杏。

我从头到尾都瞒了和杏。她毕竟曾经也是海之子,对人鱼族有着厚谊,当被她知道我在伤害她的家人,必定会不同意。我愚昧的爱人只会把死亡的利刃对着自己,这是我永远都不可能会接受的。

和杏责怪我做事狠毒,可我一切都是为了她。

只要能让你活下去,这些都是必要的损失。



5月10日 天气雨

第二次遇见何欢还碰见了之前在我眼皮底下逃掉的人鱼。

“我就说岸上最近怎么老有股臭虫的味道,原来是有个恶魔在捕猎呢。”

银灰发色的人鱼气势汹汹,手臂环绕了一道道急速的水流。她将樱护在身后,不留一丝让我进攻的机会。

“心急到露陷了吗?啊,谁叫你们这些人鱼不配合我。”

“得了吧,那股臭味黎哀肯定闻到了。但我比较好奇的是那个花精灵怎么还没知觉。”

“如果你说的是清枫的话,我忠诚的属下——垂年早已给她施下了幻咒,估计现在还在想着跟小熊睡觉吧。”

我嘴角稍稍勾起,让对面的人鱼泛起厌恶感。

“有一个失去嗅觉的爱人就是好啊,恶魔?”何欢迟疑了一会,“或许叫您魔王大人更好?”

“你随意就好。”

我半眯起瞳孔,跟龙女看穿一切的眼神一样,让何欢浑身不舒服。





END

5000+字 不写了不写了弃坑弃坑

扔个设定就溜

九辰:魔王

辞隐:国王

何欢:人鱼

施板:龙女

清枫:花精灵

黎哀:天使

樱酱:人鱼

和杏:人鱼——人类

垂年:恶魔(伪装魔法师

lr:占卜师

各位一周年快乐液!!!!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