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WF:响彻黎明的枪声

>> 白莲系列文

>> 鬼知道能不能填完,就是爽一爽(。)



开幕

我从未想过,繁荣一度的皇都被毁于一旦,尖叫与痛苦此起彼伏。

是军队,来自人类的军队。他们践踏在兽人的领土,将世界规则揉成一团;他们烧断兽人的生命线,让社会颠覆起来;他们与兽人开战,枪声响彻黎明。

我看到了——契约被撕碎,王位在动荡之中摇摇欲坠。内乱、外战;叛徒、骑士,在无尽的火海之中吞噬得一干二净。

像陷入地狱的伊甸园。





1. 门外的猫瞳(1)

“抓住它。”

当狐狸发现有东西在偷听时已经晚了一步,那双猫瞳从黑暗中迅速隐去,出了门再不见一丝风吹雨打。狐狸面无表情地化作约莫二十多岁出头的青年形象,昂昂下巴示意下人去追捕。

“辞隐。”声音从室内传来,辞隐下意识转头,道,“让那个小家伙跑了。”

莉兹没回话,只是眯起冰凉的橙黄色蛇瞳,指甲叩击在玻璃桌上发出一阵清脆的声响,慢悠悠地道:“反正没谈到关键部分,没有问题。如果你不放心猫派,我们可以取消这次的计划。”

少女一针见血,开门见山地说出辞隐的顾虑。现今谁不知道犬派和猫党在整个兽族水火不容,相互看不起。犬族这些爱闹革命的看不起与他们对立的老古董们,猫族这几位古老腐朽的主对他们喜欢折腾搞事的本性不屑一顾,在政场上吵的头痛。

辞隐听了却微微一笑,道:“无碍,计划继续。”莉兹挑挑眉,故作惊讶。

“我还以为你会考虑的更多些。”

“我没必要害怕他们来限制自己获取的利益。”辞隐又重新坐回了位置,纤长的手指揉了揉额前的碎发。莉兹顺着目光瞧见了他不知何时露出的狐狸耳朵。“蛇族还会跟我们站在统一战线上的,不是吗?”

蛇族后代眯起了美丽又渗人的蛇瞳,笑道:“老狐狸。”说罢,那两只柔软的耳朵反而故意动了一动来显摆。

“可别说反悔了啊。你还真以为那几只小野猫会放低姿态跟你这样好好谈判?噢——他们可不会谈判——一群高高在上的主。”说这话时,狐狸脸上满是鄙夷之意,而后向对面人瞟了个眼神,便发觉那人脸色并不好。辞隐内心笑嘻嘻。当初各族争夺兽中之王的位置,猫族与蛇族结下不解之仇,最后狮王登临皇位之后,甚至不顾大臣意见直接将整个蛇族都贬为阶下囚。这两族究竟为何如此恨意之重,无人知晓。

但现在能知道的是,毒蛇的心情绝不明朗。她细细吮了口已凉的红茶,目光如刀子似的要把狐狸的皮给刮了。然而只是一瞬而已,她立即收拾好自己的表情。

“算了算了,姑且看在你们对我的族人有恩的份上,我就签字好了。”莉兹很快在文件上签了字,然后把纸面正向辞隐。可是这下辞隐算得上真的犹豫不决了。他可不知道蛇会报恩这一说,所以他微怔一秒,就立即绽出笑意,将文件重新推回了莉兹眼前。

莉兹又挑了挑眉,眉眼间充斥着嘲笑的意味,“一会叫我别后悔,一会又不敢签字。欲情故纵可不是这么玩的。”

“不敢不敢。”辞隐堆笑道,随即睁开寒意逼人的眼眸,“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公主殿下可知道这个道理?”

莉兹瞄了他一眼,冷冷一笑,“你这是把地下宫殿拿了又推回去?”

“说实话——我宁愿跟上面的老古董打招呼也不想与下面的家伙再有任何关系。”狐狸垂下桃花眸,隐晦的光在其闪烁仿佛在回忆往事,“我已经吃到苦头了,但不能让我的族人受到威胁。”

地下的公主殿下掩住脸面,身体不住地颤抖,辞隐发觉她是在笑。

“多可怜……辞隐,你多可怜……”笑过之后,莉兹的眼神越发发狠,“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啊。你这样的狐狸居然还是青丘出来的。”

“过得久了就有更多舍不得的东西了。”辞隐站起来面无表情地打开了门,语气坚决,道,“公主殿下,跟我们合作可以,但我们绝不接受与人类交往。看门犬不会给贼主动开门。”

既然已下逐客令,莉兹也不想继续厚着脸皮待下去。她冷哼一声,跟先前来的模样近乎无差,不过嘴角却勾起几分笑意。只见她走出门外几步,转身朝他喊道:“可别说反悔了啊。”

辞隐看得清清楚楚,毒蛇那副姿态,就宛如胜利者对输家居高临下的得意风范。




猫逃了挺久的了。

一只白猫在追捕中逃到了一个狭小的巷道中,凭着本身的敏捷,它轻轻跃到了垃圾桶上,从而借力站在了更高的墙顶上。四处灯火通明,一派安乐和祥。

它沐着淋下来的月光和星辉,冰蓝色的猫瞳直盯着远处巍峨耸立的宫殿。孤独的模样。

这里是皇都,是整个兽族最繁荣的都市。经济的重心,政治的风暴中央,一切的波澜因它而起。这里是白猫的故乡。

看是人群慢慢散去,猫跳下墙,在月色正浓时,化作一名只有十六七岁的少女。华灯璀璨下,她的白发被照得宛如被火烧灼过的野草,枯怏怏的打不起精神,虚弱得同它的主人一样。少女赤脚走在寒冷的鹅卵石道路上,可她像不知痛觉般仍旧向前走,跟被线操控的木偶相同朝着宫殿的方向走。

“老师……老师……”她发出呜咽一般的声音,拖着疲惫的躯壳,继续往没有终点的道路前行。


TBC。

偶尔也想换换主角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