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圣教

hi 这里是白莲的亲友团!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全员]迷影(上)

·没有了清枫枫就没有粮的白莲[叹息

·是妖怪paro!标题随意起的!假装是全员的黎樊!

·把文笔丢掉了的小段子,希望你们还认得我

·小段子都分上下,我没救了


  1.

  大家好,我是黎哀——咦这个开头是不是很熟悉?我们再来一遍…?算了,太热了,懒,就这样了。

  我是一个——妈耶,妖怪用什么量词?一只?——雪女。

  对,人形自走空调,不滴水不漏电的那种。

  我和一群来自各种各样的地方的各种种族的妖怪待在一个破败的寮里,好像是次元壁那头坚持不下去了的非洲大阴阳师留下来的,总之,辞隐提议,阿毓上去写,门口就悬了“白莲大家庭”五个字的牌匾。不是我说,这个画风很不正常,难道这个地方的吐槽担当是我吗?——说着我捏了捏脸,然后给嗷嗷叫着的辞隐和九辰丢了一大块冰。

  说到他们两个,那是两个,非常非常、妻奴的大天狗。——我真不知道妖怪要用啥量词。

  辞隐的老婆是新来没多久的狐妖玫祈,玫玫真的超级好看,她蜜茶色的卷发我——超——喜欢的!!所以我每次都给她很多很多冰!嘿嘿!

  然后九辰的老婆是一个天天去找彼岸花何欢的九尾狐和杏,于是九辰最喜欢的颜色就成了绿色,当然,还是很宠老婆的,根本没眼看。我说,你们两个什么时候给我——我们——买点墨镜?

  2.

  而这个看上去很和平——好像真的很和平,的破寮子,最近突然闹鬼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明明都不是人还能被鬼给吓到,我们连彼岸花都有怕什么鬼呢??不懂,不明白。

  先是清枫那儿有鬼影徘徊,小小的草妖只轻轻地惊叫了一声,那鬼影就跑走了。这么胆小的鬼还来我们这干嘛?不懂,迷茫。总之等清枫攥着她的蒲公英软软糯糯地把大家——除了有起床气的,当然啦,清枫枫那么可爱,就算有起床气也很快就会消了——都叫起来,骨女黑羽樱边乱叫着——超可爱的——抱紧了受惊的清枫,而九辰和辞隐羽翼一张,就飞过去了,那鬼影早就跑得没踪影了。

  转着骨牌的何欢打了一个哈欠,悠哉哉地表示,“清枫和我一起睡不就行了?再敢来,就成为我的花肥吧。”说着对着光看了看自己艳红的指甲。

  于是清枫就和何欢一起睡了,我和樱委屈地对视了两眼,又回去睡了。

  3.

  然而没有过多久,那个鬼影就又出现了。

  它出现在了我的房间里——虽然我吐槽了很久难道我看起来很好欺负吗?——,看上去又不像是鬼影,像是什么执着于人世的亡魂——反正都是鬼,也没什么区别。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在很久以前是见过它的,也许是很早的、混沌初开的时候,也许是我遗忘了的往事里,我在哪儿、见过它。——很奇异啊!它明明就是五官都模糊的虚无!!

  于是我纵起的术法停下了。

  “你是谁?”

  我超好奇地问了。

  然后它就,飞走了。我看着它消散的地方留下的蓝莹莹的鬼火,心里有一万句mmp要说,但是我还是忍住了。

  4.

  听见我说了那鬼影来了我的屋子,何欢欢气得向着院子的荒草丢了一朵妖力凝成的花朵——本来就很荒芜的地方彻底没了植物——,清枫枫和黑羽樱都忙安慰她,高傲的彼岸花很是生气和委屈,“它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我要打断它的狗腿!”

  可是鬼哪来的狗腿?——这不是重点…。

  总之何欢欢在冷静下来后邀请我也去她那儿住,毕竟是盛开在黄泉之路的妖花,鬼魂是带有敬畏的。我难得地拒绝了,一方面不好意思劳烦她,我作为冰雪的女儿,只一个小小的鬼魂不足为惧,一方面,我真的想再见它一面。

  无论出自哪儿来的熟悉,我总归得见它一面才知道。

  -TBC-

评论(5)

热度(5)